close

最近生完二寶之後,便秘的狀況逐漸嚴重,我的大寶5歲也有便便的問題QQ

所以開始研究益生菌,想改善腸道的狀況,增加便便的次數。

當然也有開始多喝水、吃菜跟水果,增加腸道的蠕動。

想要雙管齊下的改善腸道的健康

不然每次大寶都說便便痛痛,身為媽媽的我看了也是很捨不得QQ

所以一口氣買了很多益生菌產品來吃,

吃了八個月~~~也剛好整理成一個心得分享。

之後再補照片上來打的好累QQ

 

為什麼要吃益生菌?

因為現代人的飲食~多油多鹽多炸物又少蔬果,很容易讓身體處在發炎的狀態下,導致腸道卡卡不順。

一個健康的人體內,有超過1030兆的益生菌和酵母在腸道中,補充益生菌可以減少腸道壞菌的數量,讓腸道維持酸性,有助於腸道蠕動,進而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讓便便暢通不卡卡。

 

👉 嬰幼兒:出生五個後,開始吃副食品時就可以少攝,增加腸道的益菌。可以加在奶粉中但溫度要低於40度或是果汁裡面。市面上是有耐熱得益生菌。要看看廠商的標示與說明,但熱還是會影響到益生菌的活性,因此我都會盡量放在果汁或是一般水裡面。

 

👉 外食族:三餐在外,油膩、蔬果攝取不足,都容易有腸胃的困擾。

👉 中老年人:随著年齡增加,人體腸道有益的益生菌會不斷減少,需要靠食品補充

 

益生菌怎麼吃?何時吃?

這一點我看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建議:

1. 建議飯前使用,原因在於空腹時,胃部排空約1小時,益生菌能較快速到達腸道駐紮,達到整腸的作用

2.睡前吃,因為每個菌種喜歡的酸鹼環境不同,吃完飯後可能也會改變腸胃的酸鹼度。

 

邦尼自己是睡前吃的這一派,因為白天吃太多的東西,有太多東西在腸胃裡面需要被處理,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益生菌的進駐,也有可能會吃到不適合跟益生菌一起吃的食物。

但如果是睡前的話腸道相對比較乾淨,也比較可以讓好菌在腸道扎營。

(前提是沒有吃宵夜😂😂😂或是吃完隔2-3小時)

 

益生菌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建議益生菌搭配40度以下的水吃,

盡量不要和抗生素、咖啡、茶等一起吃。如果要一起食用的話建議間隔一個小時,不然有可能會影響益生菌的生長狀況。

 

益生菌要吃多久?會有依賴性嗎?

一般為了要排便順暢的話,建議吃2~3個月,就會有感。

如果是為了調整體質的話則需要吃6-8個月,就會有感。

因為腸道很需要益生菌,只要維持健康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多蔬菜水果、不要吃油炸烤等食物),

消化道內的菌叢仍然會維持平衡。

但如果壓力過大或是飲食不正常的話,菌叢就可能會再次失衡。

老年人的話,則是因為腸道內的好菌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逝(就跟膠原蛋白、鈣等類似),

因次都還是建議如果無法從正常的食物攝取足夠量的話,還是會需要定期的補充。

 

邦尼自己是因為帶小孩實在作息太不正常QQ畢竟有兩寶要顧,二寶也還不會睡過夜,

壓力實在有點大,所以後來是決定長期定期補充。

 

益生菌挑選的關鍵重點

重點1-挑選有效的菌株/菌種

挑選益生菌,我的第一關都是先看菌種,因為有很多菌種都是吃了沒用的便宜腸球菌,例如:乳酸芽孢菌等....這種會在胃裡被消化掉,

因此就算是吃了5000億株...也都是沒啥用.....。就是一種白吃菌種,吃了也是白吃QQ 還浪費錢.....。

所以第一關絕對是要有效菌種

 

而益生菌的菌株有分很多種,邦尼是傾向選擇有編號、專利的菌株

菌株的編號就像是識別碼一樣,可以很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吃下去的是哪一家廠商所做的以及功用,安定性和研究都比較多,相對下來比較有保障,

不然要長期吃下肚的話,我也是會怕怕的餒> <

畢竟我也是有小孩要顧的呀QQ

另外是不同菌株的效果不同,例如:GR-1是吃私密處的菌數平衡維持、 LP33是吃鼻子過敏、LGG則是吃皮膚的菌株。同時也不是菌株的種類越多越好,過量的種類可能會抑制競爭。

因此這次我都是選擇吃腸道相關的益生菌:嗜酸乳桿菌、比菲德氏龍根菌、乾酪乳酸桿菌等~

 

重點2-是否有包埋技術

如果第一關的菌種過了的話,第二關則是看是否有包埋技術。

因為益生菌要抵達腸道前,會需要通過酸鹼、溫度等關卡....。所以要維持益生菌的存活率,需要有透過專利的包埋技術處理過,才能夠讓好菌直達腸道,不會被胃酸等破壞。

因此如果沒有包埋的話,儘管市面上標榜4500億的菌數,也是都會被殺光光,不會有效果的

 

幫大家整理一下前兩關的大重點:

1. 菌種一定要有效,不能是無效菌種

2. 一定要有包埋技術,不然吃了再多都是白搭

如果看到這兩關沒有過的話,就是用力的把商品放回架上!!!!千千萬萬不要浪費辛苦錢買!!!!

以前還沒研究益生菌之前,是益生菌小白兔 > < 都一直傻傻地買好貴得益生菌,有時候還買到沒用的益生菌,真的是好天真,廠商都躺著在家睏霸數錢 QQ

 

重點3-益生菌的菌株數

因為腸道裡能定殖(就是安穩的住下來)的菌數量是有限的。過量的菌數400億以上的話,是沒有這麼必要的,同時也會相對較貴。

- - - - - - -

故事時間:

可以想像腸道的表面就是一個街道,益生菌們是住戶,當然還有食物們,因此如果壞菌過多就會排擠好菌的空間,好菌會無法存活。

而補充益生菌呢~就像是直接把好菌大軍們鎮壓原本居住的壞菌,因此腸道上大多都留下好菌。

然而如果好菌大軍的量太多,多到街道上的表面都擠滿了好菌後,那多餘的好菌也只好被排出體外QQ

因為他們沒有空間可以安安穩穩地住下來QQ

- - - -- - - -

 

重點4-是否有多餘的不必要添加

這一點的話,就是邦尼個人比較堅持的!

因為吃保健食品就是希望達到身體保健的功效~不希望再吃到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工添加物,例如:人工香料、甜味劑、糖、香料等QQ

畢竟益生菌都不便宜~實在是不希望買到貴貴的沒有用的東西。

有一些還會加番瀉葉......看到這個也是把他大力地放回架上!!!

番瀉葉是緩瀉劑....會讓吃的人誤以為真的有在排出便便是因為腸道健康改善,但其實不是....是因為吃了瀉藥QQ 覺得這個超不可取!!

 

重點5-是否有益生質和膳食纖維

想要讓效果更好的話,一定要選擇有添加:好的益生質、膳食纖維的配方

益生菌的食物「益生質」(Prebiotics),所謂的益生質指得是促進益生菌生長的物質,也就是益生菌最喜歡的食物「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以及「寡糖」(Oligosaccharide)等醣類食物,適量與益生菌一起服用,能增加益生菌的定殖存活機會。

也就是要提供益生菌住在腸道的糧食~不然他們好不容易住下來了,要好好開工維持腸道健康的時候,卻因為沒有食物吃....而餓死😂😂😂 那這樣真的前面也都白忙一場了

研究到這裡,覺得每一個環節真的都是要很小心,不小心在哪一個環節益生菌死光了QQ

我的錢.....也是放水流了QQ

 

好了~那就直接進入我試吃了8個月左右的心得分享囉

以下為單純心得分享與做功課的筆記,覺得一定也有很多益生菌小白兔,默默地買了很多不合宜的東西QQ

以下如果有錯也請網友指正哦

 

益生菌8款實測心得比較

問了身邊的親人朋友、網路平台上的熱門推薦,陸陸續續吃了8款益生菌

【娘家】益生菌順暢有酵強效版30包/盒 、Vitabox益生菌、葡眾益生菌、一家人益生菌、營養師輕食、果物配、白蘭氏、三得利

image

 

【娘家】-- 益生菌順暢有酵強效版30包/盒

image

image

這個邦尼吃是覺得還算是普通,沒有特別有感

沒有標示包埋技術、益生菌株數,也有添加糖跟香料,覺得不是這麼理想。

一天45.1元,不會再回購 > <

 

【Vitabox】- LP28 超有感複合320億益生菌 + SOD 蔬果酵素(第四代)

image

 

image

這個整體來說是OK~成分乾淨無添加物,我會給孩子吃~

但邦尼覺得有小疑慮的是:因為別的品牌一包裡面大多是1.5公克起跳,但膠囊能夠裝載的容量很少

一天我都會吃到四顆,相對之下我一包大概7.5天就吃完了。

另外是要弄給大寶的時候我會添加在果汁裡面~要拆解膠囊覺得有點麻煩跟浪費.....

所以不會再回購 > <

覺得有點貴

 

【葡眾】- 康貝兒益生菌

image

image

這個是以前我還沒嫁人的時候,我媽就會買給我吃的

所以算是吃了一段時間~但我後來才發現~~夭壽~~他好貴QQ

另外的話就是這款的腸球菌也用的比例很高,也有很多不必要的添加。

我自己現在是不會再購入~而且他現在好像也是改版成不一樣的名字了

但我自己是覺得.....不OK因為菌種用的太多了,有些又是未經驗證研究的有效菌種,

一包也只有1.5公克.....那我不如把錢拿去買含有有效菌種更多公克數較足夠的產品....。QQ

不要花冤望錢啊~~~~

我也不會給孩子吃

 

【一家人】-- 益生菌

image

 

image

這個是現在火紅的一家人益生菌,火紅程度大概跟娘家差不多~

但仔細看完成分後,我不會給我的孩子吃QQ

就媽媽自行吃下肚....

也不會再回購  (天啊~請廠商大人大量不要跟小女子計較~><)

 

【營養師輕食】-- 300億機能益生菌

 

 

由於收到廠商來信,此商品先暫時移除,不便評論與分析~


 

【白蘭氏】-- 木寡糖+乳酸菌粉

截圖 2021-06-08 上午11.30.36

image

邦尼在寫這個的時候....真的是有夠後悔買這個商品的QQ

廠商不要殺我,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價位...對上這個商品品質......

雖然他一包有3.5g這麼多....這個添加物我也不希望給我的孩子吃QQ

這個是以後絕對不會再回購的品項

 

【果物配】-- 專利莓果多酚350億益生菌

截圖 2021-06-08 上午11.09.22

image

成分單純,菌種都是針對腸道的菌種,包埋專利很明確、菌數350億是目前有效菌種總含量最高。

益生質、膳食纖維也都很優秀!額外添加美國專利的莓果多酚~~~可以幫助抗氧化、養顏美容

 

一包3公克~是目前最大包~~最划算🤣🤣🤣🤣   當媽媽的大嬸心態~~

又沒有添加不必要的添加~菌數又最高、菌種跟包埋又都合格,還有額外添加莓果多酚~~~

深得我心 ❤️❤️❤️❤️❤️

 

----------------------------------

2022/2更新

吃完一陣子,都找不到可以在哪買到果物配的這支商品了

後來問了客服:

image

官方說有升級版~

【御熹堂】350億玫瑰養妍專利益生菌

image

打折的時候有買來吃~

跟前一版果物配相同的是:

1. 成分單純,菌種也都是針對腸道的菌種,包埋專利很明確、

2.  菌數350億是目前有效菌種總含量最高。

3. 日本膳食纖維也都很優秀!

一包3公克~是目前最大包~~最划算🤣🤣🤣🤣 

升級的部分:

1. 益生質升級為:【雙倍益生質】:荷蘭菊苣纖維 + 木寡糖  可以增加好菌存活的定殖率

2. 從美國專利莓果多酚換成 東方的日本專利玫瑰花瓣多酚  由內而外的調理身體

玫瑰花瓣在中醫裡面:

 性質溫順,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功效,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積寒,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可調理血氣,可緩和情緒

整體配方很喜歡 !

 

【三得利】-- TADAS比菲禦力菌

截圖 2021-06-08 上午11.29.38

image

這個一包只有1.7公克~ 未標示有沒有包埋技術,也沒有標示菌株數QQ

這部分我是很不確定最後會是多少有活力的菌株可以在我的腸道扎營QQ

因此也不會再回購

 

最後幫大家整理最重要的˙懶人包~~ 直接看就可以

 

【 益生菌】挑選懶人包

我的評分項目是:

每包g數、每天的花費、是否為有效菌種(有專利編號等)、是有包埋技術、益生菌的菌數、不必要添加、好的益生質與膳食纖維、以及其他的加分項目,

品項 娘家益生菌 Vitabox益生菌 葡眾益生菌-康貝兒 一家人益生菌 果物配 御熹堂 白蘭氏 三得利
每包g數 3g⭐ 膠囊大約0.5g 1.5g 2.5g 3g⭐ 3g⭐ 3.5g⭐ 1.7g
每天花費 45.1⭐ 92 64 36⭐ 43⭐ 49⭐ 92 33⭐
重點1
挑選有效菌種
NTU 101菌種有專利,過關。⭐ 專利A菌、B菌,過關。⭐ 專利A、B菌,過關,其他的皆為未有專利之菌種 YMN520專利菌株⭐ 有專利菌株,ABC菌⭐ 有專利菌株,ABC菌⭐ 針對腸道的只有一隻有菌株編號,孢子菌跟芽孢菌相同是無用菌 針對腸道的B菌,但沒有菌株編號,對於菌株的安定性沒有保障
重點2
是否有包埋技術
並未標示是否有包埋 G4耐酸鹼包埋技術⭐ 並未標示是否有包埋,但有標示耐酸鹼 並未標示是否有包埋,但有標示耐酸鹼 採用世界級的專利包埋,於美國、歐洲、日本、韓國、中國都有取得專利包埋技術⭐ 採用世界級的專利包埋,於美國、歐洲、日本、韓國、中國都有取得專利包埋技術⭐ 無,未提到相關說明 無,未提到相關說明
重點3
益生的菌株數
未標示 有標示每顆320億⭐ 有1500億的菌數,但有90%腸球菌 未標示 350億⭐ 350億⭐ 10億 未標示
重點4
不必要添加
有添加糖粉、香料 無添加⭐ 果糖、綜合水果香料、調色用beta胡蘿蔔素 優格粉、砂糖、香料 無⭐ 無⭐ 有,甜味劑、水蜜桃果汁粉、水蜜桃香料、二氧化矽 無,蠻單純的⭐
重點5
好的益生質、膳食纖維
專利半乳寡糖、專利菊苣纖維。⭐ 益生質木寡糖、
Fibersol-2專利膳食纖維。⭐
異麥芽寡糖 異麥芽寡糖 Fibersol-2專利膳食纖維、荷蘭菊苣纖維。⭐

Fibersol-2專利膳食纖維、
雙倍益生質:荷蘭菊苣纖維+木寡糖。⭐

木寡糖、膳食纖維 乳寡糖
其他加分 19種綜合消化酵素 專利SOD蔬果酵素 維生素ACE+鋅   美國專利莓果多酚⭐  日本專利玫瑰多酚    

上面整體而言,覺得果物配、Vitabox、的表現算很不錯。

但Vitabox是膠囊的,覺得要吃到足夠的劑量這一點我不是這麼確定~

 

覺得果物配的整體評比表現,又有專利美妍莓果多酚,讓腸道暢通的同時也保養皮膚

綜合評估比較下來是果物配的最符合我的預算跟標準~

---------------------------------------

2022年2/17更新

image

御熹堂為果物配的轉型品牌↑

後來我都直接買御熹堂

官網的買5送1 方案,後來有出新的 12盒方案~ 蠻划算的 一盒1099元

但因為我之前買5送1還沒吃完~ 或是也可以到其他平台去看看~

----------------------------------

2021/12/02更新

發現雙12 果物配蝦皮有出大組數 10盒的~挺划算

其他品牌也有雙12優惠,之前雙11沒買到可以補一下~

 

---------------------------------

 

以上吃了這麼多,也打了那麼多超累的QQ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下次再來介紹酵素

 

----------------------------------

2022/2更新

吃完一陣子,都找不到可以在哪買到果物配的這支商品了

後來問了客服:

image

官方說有升級版~

【御熹堂】350億玫瑰養妍專利益生菌

image

打折的時候有買來吃~

跟前一版果物配相同的是:

1. 成分單純,菌種也都是針對腸道的菌種,包埋專利很明確、

2.  菌數350億是目前有效菌種總含量最高。

3. 日本膳食纖維也都很優秀!

一包3公克~是目前最大包~~最划算🤣🤣🤣🤣 

升級的部分:

1. 益生質升級為:【雙倍益生質】:荷蘭菊苣纖維 + 木寡糖  可以增加好菌存活的定殖率

2. 從美國專利莓果多酚換成 東方的日本專利玫瑰花瓣多酚  由內而外的調理身體

玫瑰花瓣在中醫裡面:

 性質溫順,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積寒,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可調理血氣,可緩和情緒

沒有太濃的玫瑰味、也沒有添加香精,整體配方很喜歡 !

arrow
arrow

    bunnylife116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